金门大桥下的挂谈会(三)

*CP:狼队、牌银、天使夜、Alex/Sean、蓝色生死恋

*感谢 @Clown.评论供梗

*金门大桥本来是用来通行的,只是挂的次数和人数多了,就可以仰望星空,俯瞰江海,谈谈人生,扯扯八卦。

*注:occ预警,画风突变预警

====================================

“教授,你要帮我们做主啊!劝劝万磁王/我爸吧!”

 

“唉……”

 

跪在地上扒住轮椅左边扶手的是顺理成章成为自己继子的Pietro,以同样姿势扒住轮椅右边扶手的是自己妹妹的养子Kurt,面前扒住自己膝盖的是一直视为继承人的Scott。看着三颗眨着水汪汪大眼的小脑袋,Charles叹口气,捏了捏眉间,捋了捋刚长出的头发茬。

 

“万磁王每次都不分由说把Logan他们扔到金门大桥,好不讲理!QAQ”

 

“可是,Logan基本都是被你轰过去的啊……诶诶,眼镜要扶好!”Charles连忙伸手按住Scott不知为何下滑的眼镜。

 

“还一直把Warren他们挂到很晚,都来不及回来吃饭!(╥﹏╥)”

 

“我没记错的话,你每次不都赶着饭点抱着Warren回来……哎,尾巴放松一点,放松一点……”Charles看着一直缠在自己手臂上的尾巴,表情疼到变形。

 

“看看Remy都饿瘦成什么样了!ಥ_ಥ”

 

“Remy的脸不是胖了一圈吗?哦,被Warren踹肿的啊……诶诶别扶我脖子,我不想去金门桥下参观……”Charles颤抖着掰开银发小子不知何时放在自己脖子后的手。

 

“总之,您劝劝万磁王/我爸吧,别再随便挂人了!!!”

 

 

 

“唉———”

 

三个臭小子的声音萦绕在脑中挥之不去,而面前是苦劝无果还顺便带上超丑审美头盔咧着大白牙比划标准摊手姿势╮(‵▽′)╭的万磁王。

 

千欢说中国有句古话叫什么来着?哦,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Jean,Ororo,把Erik给我轰到金门大桥下挂着,让他好好反省反省!你们在那儿看着他,傍晚才允许放回来。记得把他的头盔给我留下。”“哦对了,”Charles又补了一句,“用削天启时一半的力就行。”

 

一阵电闪雷鸣火光冲天鬼哭狼嚎后———

 

“为什么我们会在这儿!!!”Warren再次愤怒地蹬起小短腿,一旁的Remy机智地躲过攻击。

 

“我控制不住能力啊,你俩一个全身是铁,一个翅膀金属,就误吸了啊。”Erik露出人畜有害的大白牙。

 

“明明翅膀是被你硬掰成铁的!”

 

“我呢,你故意的吧。”Remy克制住想炸老丈人的冲动。

 

“对你,不是故意是习惯。”

 

“我们仨呢,解释解释!”挂在Logan边上的Scott按住眼镜,挂在Logan和Warren中间的Kurt龇着牙,挂在男友和老爸中间的Pietro选择抱住男友。

 

“我友情送你们来和男友团聚,不该感谢我么。”

 

好清新脱俗不做作的回答。

 

“肯定是记恨我们跟教授打小报告。”

 

Erik还来不及回复Scott的话,就感觉另一边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他一转头,一个蓝色毛球直接冲脸颊袭来。罕见的怒火中天的Hank打算再来一拳,被边上的Raven拦下了。

 

Erik摸了摸肿起来的嘴角,回头看见Hank变形的蓝脸,以及他身后一串过去几乎挂到对岸的Xavier学院师生。

 

“嘿,不是有句老话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一起来挂挂试试嘛。”

 

千欢默默翻了个白眼:我没说过这句话这么用。

 

一旁飘在空中围观的Jean和Ororo看见Erik被打,不打算出手制止,并泡了杯茶。

 

一串人中Warren和Kurt是最显眼的,因为就他俩一个是正挂着,一个是用尾巴吊着。对此万磁王的解释是怎么方便怎么挂。

 

Warren戳戳Kurt的尾巴尖,然后问他能不能带着大家瞬移走。

 

Kurt面露难色,“不行啊,尾巴跟桥绑死了,硬要瞬移的话,整座桥都会被我搬走……”

 

众人一片沉默。

 

' Boss你又作什么妖?我们为什么会从大老远的地方被吸到这儿?还是挂着的?Domino冷静,等他解释完再一枪崩了他。'

 

脑中突然炸出的声音把众人下了一跳。

 

“Emma啊,身为学院的一份子,大家理应同甘共苦。”

 

' 咱们不是兄弟会吗,学院个鬼?'

 

“你看哈,我是Charles的对吧,那兄弟会就是X学院的,没错吧。”

 

' 你的逻辑和审美一样醉人,真不知道兄弟会为什么现在还没倒闭。Angel冷静,我知道你想炸Boss一脸唾沫,但是在这里容易误伤小孩。'

 

众人齐刷刷扭头看向Warren,正专心听剧的Warren一脸懵逼,连忙摆手,“不是我!跟我无关!”

 

Raven脑子转的快,一拍手,“是我们的那个老朋友啊!Angel,最近过得怎样?有空回学院玩玩啊!”

 

' 她说最近还行,也很想你们呢。对了,不是说同甘共苦吗,Azazel呢?'

 

“没挂他。以他的性格,把桥拖回兄弟会是完全有可能的。”

 

众人一致鄙视。

 

过了一会儿,Remy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喊一声“千欢!”,千欢了然于心,两人相视一笑,再狠狠盯着Erik。此时的老万背后有点发毛。

 

“三,二,一!”

 

只见一些牌和能量球飞向空中,飞舞了一会儿,位置固定,然后炸裂开来。漫天的烟火拼成几个大字——“热烈欢迎万磁王加入金门大桥倒挂组”,闪了良久才熄灭。

 

飘在空中喝茶的Jean和Ororo不禁鼓起掌,桥下一片喝彩。

 

“Remy你太棒了!”Pietro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快速亲了Remy一口。

 

一旁的亲爹脸色是铁青的。

 

“Pietro,如果我和Remy掉海里了,你救谁?”

 

(凤牌鸟:好熟悉的感觉。兽:那是我心中抹不去的痛。滴泪。)

 

“当然是救Remy啊,Professor一定会第一个去捞你的。”Pietro抱紧了Remy。

 

“为什么?我可是你亲爹!”

 

“你也知道啊!那为什么小时候你不在我身边!”这一句几乎是用吼的,吼完后声嘶力竭的Pietro把头埋进Remy的怀中,不想看见任何人。

 

“是啊,缺席了孩子的童年,算什么亲爹……”

 

“小天使好可怜……”

 

周围议论的声音让Erik不知该看哪儿。肩上传来的力道证明这现在捏他的是依旧保持蓝毛状态的Hank。“你欠Pietro太多了。如果他从小有你在身边指导,现在会有所不同。”

 

“呵,要我说,Pietro没有从小被他摧残,是幸运!”Sean提高了音调,“别忘了当时他是怎么训练我们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把我从高台上推下去啊,吓死本妖了!”

 

“要不是我这么干,你能学会飞?”

 

Sean瞪了Erik一眼,扭过头去不说话。边上的Alex连忙拍拍他安慰他。

 

“还有我!直接控制杠铃悬在我脑袋顶上啊,一整天心惊胆颤啊!”Raven加入声讨行列。

 

“不是这样你的潜力能开发到这么大?”

 

“Erik,承认吧,你的教育模式很糟糕,只比你的审美好一点,差不多跟那个蟑螂须头盔一个水平。”Alex·嘴炮冲击波小王子上线。

 

“我头盔怎么了?!不对,审美怎么了?!不对,我教育方式有问题?!不是我,你们就是一群只会乱蹦哒乱飞,只会炸炸雕像砸砸达尔文的小破孩!”

 

“够了!”Hank反常地严肃,Raven面露哀色,Alex捏紧拳头咬紧牙关,Sean神色紧张地看向Alex。

 

“怎么?被揭发黑历史不开心了?还是听到达尔文……”

 

“Erik,你还是这么的,喜欢深挖别人的痛苦。”Alex的眼眶湿润,声音哽咽,似笑非笑,一字一顿,“就是因为你这样,之前Charles一提起你就……”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都过去了……”Sean揉揉Alex的头发,亲一下他的额头,在他耳边轻声安抚。眼神却像一把利刃,直直扎向Erik。

 

现场气氛瞬间变得沉重,Raven靠在Hank肩头轻声啜泣,桥的尽头Emma为Angel轻轻抹去眼泪。

 

 

“原来你年轻的时候就这么混啊。”Logan弹掉最后一截烟灰。

 

“你全身是铁就别招惹我。”

 

“嘿,说到这个我还来气呢,你个乌鸦嘴!好不容易传送回来发现自己是骨爪,就你一句'如果是金属的看你怎么办',结果我就莫名其妙又被抓了,然后又被改造了。还有,要说多少遍,我这是埃德曼合金,不是破铁!”

 

“差不多意思,知道就行。”

 

“差多了好不!原来你语文水平一直这么差啊!有一次一边说着'Charles一直想在人类和变种人之间建一座桥'一边把金门桥搬过去,这是同一个桥吗?!”

 

“……我干过这事?”

 

“啊把我气糊涂了,反正是在某个未来干过的。”

 

“不管怎样我都在为人类变种人的交流努力啊,就像之前的华盛顿事件,不就促进了和平嘛。”

 

“你还敢提!如果不是Raven,世界毁灭就被你提前50年了好吗!

 

“那……那……不管怎样,我的兄弟会在为变种人争权力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总不能忽略吧……”

 

' Boss不是我黑你,在你的英明领导下兄弟会每个人都成了越狱高手。你能效率高一点在每次被抓前把活干完吗?'

 

“我……我……那我对待Charles总归是好的吧,每次做事都是从他的角度思考的……”

 

“你还好意思讲?是谁搞得他只能坐轮椅,是谁害得他变光头,是谁直接把他压在钢架下?还有是谁冲他发脾气搞得整架飞机差点报废?我都替野兽心疼,后期维修很辛苦的!”

 

Erik一言不发,盯着自己的脚面,思考自己的所作所为。众人对Logan投去敬佩的目光:竟能把天不怕地不怕的万磁王呛到哑口无言。

 

Logan被看得有点不舒服,“你们继续啊,别光我一个人说。”

 

众:关于万磁王的知(黑)识(历)面(史)没你了解的广(多)。

 

“没人控诉我们来!”海面上突然涌起风浪,电闪雷鸣,从海底伴着浪花缓缓升起一个蓝色的光头和一个黑色的自带反光的玩意。

 

Ororo十分惊讶,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动!于是赶紧和Jean一起撂下茶杯摆开战斗准备姿势。

 

“别急着动手!”带着黑色头盔的是肖。

 

“我俩现在只是一缕孤魂,潜水这么久好不容易出来冒个泡!”蓝色光头无疑是天启。

 

“我们只是来说句话的!Erik,我一直把你当儿子看待啊,辛辛苦苦激发你的能力,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变种人的世界,结果你呢,抢了我的头盔,拐了我的战友,拆了我的潜艇,断了我的性命。爸爸心里好苦……”肖说着说着趴在天启肩头哭起来。

 

天启一把揽过肖,看着Erik,“我又何尝不是?Erik,我的孩子,我提升你的能力,尊重你的意愿不改你的发型,送你新头盔,改那只小鸟的造型只是为了配合你的造型(Warren:我靠,坑我!),结果你呢,就为了那么一个人背叛了我,钢筋扎过来,痛在我身,更痛在我心啊!”

 

看着哭作一团的两大反派,桥下善良的孩子们都努力挤了一滴泪。

 

盯完自己脚的Erik终于思考结束。“哦,原来我的审美是被你俩一步步带歪的啊……肖,我这作妖的性格原来是你影响的啊,结果把我媳妇害残了;天启,把我媳妇弄秃头的就是你吧……孩儿们,把这两货给我摁回水底去!”

 

霎时间,钢羽、扑克牌、能量球、镭射、子弹、冲击波、火龙、冰雹等集中到海面上一点,朝两大反派袭去。攻击源源不断,有的学生顺手把课本砸了过去,Pietro忍痛扔了一块Twinkies,Kurt心疼地抛了一把蓝莓。

 

“哎哎,别乱扔垃圾啊,你们校长没说要讲文明爱护环境吗?哎,我去,啊—————”然后,两大反派的最后一缕孤魂,彻底消失了。

 

Jean和Ororo发现根本不用自己动手,于是又泡了杯茶顺便看戏。

 

 

 

十分神奇又无趣的一天就过去了,回到学校的众人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Jean和Ororo表示,下次不想接这样的活了,宁愿乖乖留在学校上课。

 

 

夜深了,书房里灯火通明。还是熟悉的棋盘,Charles先手。“Old friend,今天可是全校旷课一天。你有学到什么吗。”

 

“很多。我看到了因自己的错误而带来的伤害,不仅是对孩子们,还有对你。我会改正的。”

 

“很好。以后你不会再一言不合挂人了吧。”

 

“这个嘛,我觉得可以开一门金门桥实践课,今天老师学生们聊得挺开心的。而且,没有学生在的学校,只有我们两人,不是刚好吗。”(鲨式微笑.jpg)

 

====================================

感谢大家的观看,感觉好好一个梗写毁了(捂脸)


感谢大家的支持,不知不觉竟有200fo了,欢迎大家评论点梗,cp天使夜、狼队、冰火、牌银、Alex/Sean、蓝色生死恋均可,希望不要嫌弃流水账式文风,谢谢大家~~


评论 ( 25 )
热度 ( 3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星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