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Sean】十五年(下)




“亲爱的老朋友:
没想到我扔给你这么个'大礼'吧!放心,我问过Raven了,知道你还没有老婆孩子。我不是一个好父亲,我对不起Theresa,我相信你能代替我好好陪伴她。对了,再给Theresa找个妈,或再找个爸也行,总之,别让自己孤单。”


Alex放下信。是的,这略显欠揍的语气确实就是他的小海妖,但只字不提他们之间的爱,让他多了些许落寞。不过,通过这颤抖的字迹,Alex能感觉到Sean有什么瞒着他。

Alex借着窗口洒进的月光仔细端详睡熟的小女孩,简直就是Sean的翻刻版。Alex发觉,他完全想象不出小女孩母亲的样子。

Alex为Theresa掖好被角,轻轻顺了一下头发。要是Sean看到这一幕,一定会笑着说他真是个“贤妻良母”。

—————————————

Theresa在短短几天内就迅速俘获Xavier学院众师生的心,乖巧可爱让老一辈人将她捧在手心,调皮机灵又让她迅速在小一辈人中站稳脚跟。Scott尤其喜欢这个俏皮早熟的小侄女,总会趁着哥哥没注意和好友一起把她拐出去玩。

当然,最让人惊叹的还得是小姑娘的天赋异禀:不仅早早就能力觉醒,而且掌控程度绝不逊色于经历过几年专业训练的人,颇有其父海妖当年的风范。

Alex很欣慰小姑娘这么快融入新的生活,而他们俩就仿佛天生的父女般,从一见面的那一刻就紧密联系在一起。

唯一让人诧异的是小姑娘的执拗,对别人,她都带着敬语称呼,唯独对Alex,她直呼其名。Raven曾不止一次轻揉小姑娘的脑袋:“忘了Sean说过什么了?你得叫他Daddy,实在不习惯就叫Uncle Alex,别直呼其名。”Theresa撇撇小嘴,还是一口一个“Alex”。

—————————————

这一天,Alex和教授有公务事要外出,Scott瞅准时机拖上好友拐上Theresa,一行人浩浩荡荡朝商场进发。

谁知再回到学院时,一片废墟,恍如隔世。Scott一回头,小姑娘也不见踪影。他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中。

—————————————

Alex只记得失去意识前,爆炸带来的刺眼的光。

“Charles!”

再次睁眼,是一个陌生的环境。这里是谁的房间?自己应该是在床上。

Alex看到了床边正在祷告的Theresa。他抬起手,想碰碰小姑娘。

“你醒了!”Theresa停下祷告,扑过去抱住Alex,轻声抽泣,“Alex终于醒了,可是Daddy他……”

“Theresa,他刚醒,你这样会影响病人的。跟我来,你需要吃点东西。”

Theresa放开Alex,抹了抹眼泪,走到门口站着的人的身边,拉住她的手。

“Angel?好久不见……这里是?”

“这里是Sean的家,Azazel会跟你解释的,你先好好休息吧。”多年后再见时,已经没了身处不同阵营时的敌对目光,有的只是当年同为好友时的温和微笑。

时间总会改变一切。

——————————————

“所以,这么多年,你成了管家?不错,很专业嘛。”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红魔鬼,Alex咧着嘴拍拍Azazel的肩。

Azazel一抽鼻子,“你们两个兔崽子还真像。”

“对了,Charles怎么样了?学院呢?”

“托你的福,你们学院彻底炸成了渣。不过别担心,人都还安全。现在的小孩子啊,总能给人惊喜。总之,他们顺便消灭了那个蓝色光头;那个读心者安全了,就是造型变了一下;而我们那个废物前任老板,也跑回去帮忙修好了学院。”

“这样啊……Scott怎么样?看不到我和Theresa,他会不会担心啊……”

“你弟弟一开始以为你死了,又弄丢了侄女,哭得很伤心。不过放心,我都解释清楚了。”

“对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说来奇怪,Sean突然感觉到你有意外发生,催着我去救你回来。”

“Sean……”Alex低下头,终于问出了一直在逃避的问题,“他在哪儿?”

Azazel双手抱胸,低头不语。沉默许久后,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总得面对这一刻。来吧,我带你去见他。就在隔壁。”

——————————————

白得刺眼的大床上躺着同样苍白的人,长发一丝不苟地梳到脑后,扎成一个圆球。那人仿佛在熟睡,安静祥和。

“他还是撑不到你醒来时那一刻……”

Alex将手掌贴在Sean已经冰凉的脸上,手指轻轻拂过他嘴唇上淡淡的伤痕,难以抑制住泪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Azazel叹口气,将十五年前和十年间的一点一滴,都复述一遍,除了Theresa只剩十余年生命这件事。

Alex恨自己,恨自己让爱人独自承受痛苦这么多年。

Azazel将一个戒指递到Alex面前,“他希望你接受这个。这是他们家族的戒指,这上面是他的家徽,他要把这座城堡给你。这十年来,他总会收留那些无家可归的变种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庇护之地;他也曾想想Xavier那样开办学校,无奈精力和能力实在有限。他说过,如果有一天Xavier打算在爱尔兰开设分校,他很乐意提供场地。虽然我们都认为把这交给Xavier是最好的选择,但他坚持要交给你,说相信你的选择。”

Alex颤抖地接下戒指,留着泪微笑着望向床上的人:我就当这是你的求婚戒指,不介意吧?

“还有这个,他走之前让我记下的给你的话。”Azazel将一个小纸条递过去。

纸条上只有一句话:

对不起,让你立下誓言的是我,违背约定的还是我。

———————————————

Sean的葬礼在自家古堡中进行。

Alex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道别,后来才知道,都是Sean帮助过的变种人。

Theresa全程低头啜泣,一只小手紧紧地抓着Alex的大手,另一只手紧紧搂住小熊布偶。

Sean的墓碑立在家族成员之间,Alex和Theresa是最后来告别的人。

“Theresa,你要跟我一起回学院,还是和Angel阿姨他们一起留在这里?”Alex蹲下身,看着小姑娘淡蓝色的眼睛。

“回学院。带着Daddy一起。”Alex这才发现,和小熊一起被Theresa紧紧搂着的,还有折叠好后的Sean的黑黄交织的战斗服。这么多年,依旧保存完好。

——————————————

重建后的Xavier学院,一处僻静的角落,立着一座墓碑,上面刻有Xavier学院的标志,和墓主人的名字“Sean Cassidy”,墓里头埋着的,是那件战斗服。

站在墓碑前,Theresa紧紧攥住Alex的手,“Daddy……”

“他在这儿呢,会永远看着我们的……”

“不,我在叫你……以前叫你Alex,是因为我觉得这样Alex和Daddy就能同时在我身边,我们三个可以永远在一起……而现在,我只有你了……”

Alex回握了小姑娘冰凉的手。从此,他再也没听她叫过“Alex”,只叫他“Daddy”。

——————————————

十五年后,同一个地点,只有一个人站在那里,面前是两座墓碑。

两座墓碑拥有同样的姓氏:Cassidy

Alex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仔细感受所镶嵌图案的纹路。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说的是 ' 好好陪伴她 ' 了……又是一个十五年……很快,没剩几个十五年,我们会再见面的……记得等我……这次别再瞒着我,躲着我……”




END.

===============================


刀扔完了……我有罪……
这篇文,其实是看完Caleb的《天知道》后心情不好的“报社”之作(真的这部电影让人感觉很压抑,很难受,是因为故事本身和拍摄手法,不是因为影片质量)……脑中又满是他在《病毒抗体》中的苍白形象……
总之,给本来就很虐的哥嫂又捅了一刀……
但是爱哥嫂的心是不变的!

好了还是去思考小甜饼吧……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把刀(滚谁会爱刀

评论 ( 26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星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