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Sean】嘿,有你的海妖馅月饼,请签收!

*中秋贺文,有点晚了……
*甜饼保证!

=================================

中秋佳节,团圆时刻,皓月当空,倍增思情。

然而这一切,都与Xavier学院无关。对于这群由上至下、从老到幼都各有各熊法的变种人来说,无论什么节,都只意味着一件事:有好吃的!

那么,中秋该吃什么呢?

“我知道,饺子!”
“傻啊,那是上次端午吃的!”
“端午吃的是汤圆!”
“你们这样对得起腊八粥吗?”
“腊八粥不是去年重阳节喝的么?”
“重阳吃的是粽子啊!”
“粽子哭晕在灶台!明明它是春节的!”
“春节的标配是螃蟹啊,你们吃傻了?”
“傻的是你啊,螃蟹明明是中秋的!诶,不对,怎么绕回来了……”
…………

千欢看着七嘴八舌吵作一团的老师同学们,无奈地扶额。看场面无法控制,于是她的指尖爆出几颗火星。下一秒,老师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带着爆炸头烟熏妆,45度仰望天空呆坐在草坪上。

“中秋吃的东西,看这个!明白了没?!”

众人顺着千欢的手指再度仰望天空。晴空万里无云,阳光柔和,天空碧蓝。

“哦~~不懂。”

千欢感觉自己要炸了。“月饼啊!你们看不见月亮吗?!”

“看不见。”

千欢一抬头。“哦,现在是白天……”

空中刚好有三只乌鸦刚好很配合地飞过。

总之,大家最后还是一起,跟着千欢进厨房学做月饼啦。



“月饼其实很简单的,饼皮我统一做,你们自己弄馅,想弄什么都行。”

“我可以往里头包汤圆吗,之前汤圆甜甜的超好吃!”

“Sean老师,汤圆和月饼,没人这么搭过……”

“那包粽子也行啊,上次的蜜枣粽蘸白糖很美味!”

“老师你确定你上次是吃粽子蘸糖不是吃糖蘸粽子?”

“那鱼肉馅的总可以吧,最好吃的还得属鱼头肉~~”

“啊啊啊Sean老师我们做的不是仰望星空!”

千欢感觉自己的头隐隐作痛。终于体会到Hank老师给这帮(当然包括她)熊孩子上课的感觉。


千欢将手背在身后,来回巡视桌边忙碌的众人,不住地点头,一副标准的老领导姿态,十分欣慰老师同学们中还是正常人多。

“Alex老师!住手!”千欢扑过去,但还是来不及抢救白糖。看着手中空荡荡的糖罐,千欢的心也空落落的。

“你往馅里加这么多糖干嘛?!”

“因为嫂子喜欢吃甜的~~”笑眯眯凑过来的Scott。

千欢还未回过神,一阵刺鼻的气味硬将她从哀伤中拽出来。

“Scooooooott!你这坨绿色的生化武器是甚?!”

“菠菜啊。”

“菠……这味道是韭菜!”

“韭菜?随便啦反正都是绿色的。”

“你走!离开我的厨房!”

“走就走!哥我们找嫂子去!”Scott不分言说拖着还在找糖的Alex就走。



Sean一直在思考该做什么馅的月饼。

“Raven你说Alex喜欢什么馅啊?”
“Hank你知道Alex喜欢吃什么吗?”
“Logan你觉得Alex会不会爱吃我喜欢的东西啊?”
“Remy你有没有注意过Alex常吃什么啊?”
“Charles你脑一下Alex看他喜欢甜的还是咸的好不好?”
“Erik……”

“他最喜欢你,你把自己包起来送给他就行!”Erik不耐烦地挥挥手,顺便留下一个“再吵就把你挂天线”的眼神。

“该包什么呢?”Sean双手撑脸思考着,完全忘记了刚才跑去玩面粉时粘了满手白。

特别的,Alex一定会喜欢的。有了!

Sean取出珍藏的指环,上面刻有自己家族的徽章。

“Sean老师你决定好包什么馅了吗?哇,这是……”凑过来的Jean第一眼就被繁杂的刻纹吸引。

“嘘”Sean将食指竖在嘴唇中间,淡蓝的双眼透出狡黠的光,“这是秘密哦。”

Jean会心一笑,不用读脑子就能懂的。

“不过,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戒指,月饼是不是得做小一点?”

“也是……”Sean点点头。左右瞧了瞧,劈手夺下John正在喝的汽水,把易拉罐上的拉环揪下来,再把饮料塞回John手里。“这个大小相同,用这个来做实验吧!”一遍包饼皮一边哼小曲的Sean完全忽略了Bobby投来的冰冷的目光。

月饼出炉后。

“哇!这个小馒头真好看!”被拖来的Alex不放弃一切夸老婆的机会。

Scott看见自己哥哥的傻乐样,劈手抓起烤盘上的“馒头”丢进哥哥嘴里。

在Sean和Jean还未反应过来进行阻拦时,他们听到了Alex“咕咚”一口下咽的声音。就在四人对瞪了一分钟后。

“你没事吧?”Sean声音在颤抖。

“没事。我的小海妖做的东西就是好吃~~你的脸上粘了好多东西,我帮你擦擦。”

Alex抬手,温柔地帮Sean拭去脸上的面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颗粒。Sean则还沉浸在刚才的惊恐中,瞪大双眼,任其摆布。

“Scott!过来解决你的生化武器!”千欢的怒火从厨房那头烧到厨房这头。

于是Scott又“吭哧吭哧”地把哥哥拽走了。

Sean仿佛脱力般,双手撑在桌面上,头遵循地心引力下垂,“太危险了……”

“是啊,万一Alex老师吃坏了……”

“看来我还是把自己包起来送给他好了。”

Jean:Excuse me?



经过忙碌的一天后,大家罕见地在厨房未被摧毁的情况下交出成果,只是成果惨不忍睹。每个人除了有千欢做好的正品月饼可以品尝外,其余自制的黑暗料理必须自行解决。

Erik不知从哪座知名建筑上拆了几块大铁板下来,在屋顶上最好的赏月点造了张大桌子。全体师生围坐一起,济济一堂,赏月博饼吃饼,别提多欢乐。

Charles看着眼前的一切,这是他多年来梦想的画面,泪水不经意间涌上眼眶。身旁的Erik搂住了他,他偏头一看,同样盯着孩子们的Erik没有露出那标志性的鲨鱼笑,而是展露如慈父般的祥和微笑。

看着边玩边打闹的孩子们,Alex的内心除喜悦外,还有一丝失落。Sean去哪儿了?

“哦!抱歉我们忘了!”Scott痛苦地咽下一口韭菜,连忙趁千欢不注意把自己做的生化武器扔往Logan方向。“嫂子给你做了个超大月饼,我们忘了搬过来!”

“大月饼啊……那赶紧搬过来,大家一起吃。”

“哥你确定?”Scott似笑非笑的表情让Alex一阵发毛。

“确定……吧……”

Scott一挥手,Warren、Kurt、Pietro、Bobby、John齐刷刷站起来,六人迈着齐整的步子跑下楼去。然后又迈着齐整的步子合力将一个巨型蛋糕盒搬上来,盒子上绑着大红蝴蝶结。

要是他们上课能这么有序就好了。Hank忍不住感慨,其余老师均拍手表示赞同。

Alex在女孩们的推搡下来到盒子边上,拉开蝴蝶结。Scott、Warren、Bobby一人抱住一面纸盒,喊着口号一齐发力——

“看,这就是Sean老师专门为你制作的海妖馅月饼——饼呢?”担任旁白和解说的千欢和Jean都愣住了,直击现场的大家都愣住了,只有抱住盒子的三个人因为什么都没看见,所以没愣住。

盒底中央,盘腿坐着他们可爱的Sean老师,手上捧着一块大饼,脸颊鼓鼓的,如小仓鼠一般低头啃着饼。

感觉到周围有凉风吹过,Sean停下咀嚼,叼着饼抬头看向盯着他发愣的众人。然后低下头,“等我先吃完。”然后继续啃。

好不容易啃完,Sean满意地抹抹嘴。“你们怎么这么久才来搬我,我好饿的!还好这饼皮味道不错。”

“我们花了好久才烤成功的巨型月饼皮,你竟然一个人全吃了!”痛心地捶着胸的千欢、Jean和John。

“哪有全吃完!这不还剩一圈嘛!”Sean理直气壮地指着身边围成一个圈的月饼皮……渣……

“算了算了,这不是重点。”Sean理了理头发和衣服,“哎呦腿麻了谁来扶我一下!”

回过神的Alex连忙走上前,把他的小海妖扶起来。Sean带着一脸悲壮狠狠跺了几下脚后,腿麻的症状成功消失。

他推开Alex,从内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黑盒子,对着Alex打开,然后单膝下跪。月光很配合地打在他们身上,盒中的戒指,以及戒指上的家徽,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众人都悄悄地退到阴影处,世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二人,是如此的宁静,圣洁。

“今天是中秋,我想不到送你什么馅的月饼,就决定把我自己,和这个戒指,都送给你。你愿意成为我Cassidy家的人吗?”

Alex大脑一片空白,但很快就恢复意识。他的嘴角勾起一丝微笑,让这小子抢先了啊!

Alex合上Sean手中的小黑盒,用力将Sean拉起来,顺势将其搂入怀中,“你这是在向我求婚?不不不,应该是我来问,你愿意成为我Summers家的人吗?”

周围很配合地传来口哨声,Sean的脸上染上一丝绯红,在月光下尤为明显。

“我答应,我愿意,行么!”

“呜~~”掌声口哨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Scott悄悄挪到月光下,挪到哥哥身边,用手肘戳了戳哥哥的腰:“说好的要让大家一起分吃这个大月饼呢?!”

“去去去!这个只能我自己吃,谁也别抢!”Alex轻轻地把弟弟推开,搂着Sean的腰,幸福地晃来晃去。

“噫——”大家一致嫌弃。很快,屋顶上又热闹起来,在圆月的陪伴下度过这个美好的不眠之夜。


=================================

中秋快乐哈大家~~虽然晚了……希望世间的一切美好,都能留给哥嫂,留给这对我们所爱的cp!

评论 ( 5 )
热度 ( 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星团 | Powered by LOFTER